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十“小巨人”获九百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小巨人企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长沙50家小巨人企业完成出口创汇近1亿美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全市50户小巨人企业共获得国家专利900余项,其中神力实业的“SK-加速环氧胶粘剂”、黄花电线的“纳母云母导线”、安力电子的“智能远程图象监控系统”等3个产品获2005年度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过4年的自主开发,“
液压挖掘机机电一体化及制造信息化”获得国家“863”计划项目支持,推出的10余种规格产品成功打入质量要求苛刻的欧洲市场,去年完成出口总额800万美元。

  像山河智能一样,“高压开关”的220KV户外高压隔离开关、“电缆附件”的高压电缆附件、长沙鼓风机厂的罗茨鼓风机、“开元仪器”的媒质检测仪器、“楚天科技”的水针剂、“千山药机”的软袋等均成为行业的出口排头兵。在出口的拉动下,去年列入长沙市“小巨人”的50户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1.9亿元,比上年增长34.2%,实现利润3.94亿元;实现销售过亿元的企业22家,比上年增加7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