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名厅干去年经济犯罪“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晨报

  省人大今年计划制定14项新法规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龙在《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透露,今年省人大将制定14项新法规,包括饮用水源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法规;同时将听取和审议关于医疗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专题工作汇报,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解决。

  去年江苏共制定地方性法规12件,修订3件。今年省人大将制定14项法规。在经济建设方面,制定财政监督、航道管理等法规,为江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提供法制保障;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制定生态公益林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法规,以加快生态省建设步伐;在发展社会事业方面,制定志愿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法规,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同时今年人大继续监督工作,将听取和审议关于医疗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专题工作汇报,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解决;在坚持可持续发展方面,重点对我省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太湖流域三大水系的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加大环境保护的执法力度,积极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7名厅干23名县处级干部受刑

  昨天上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向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作《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去年一年江苏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206件,其中对涉案的7名厅级干部、73名县处级干部处以刑罚;判决挽回经济损失2.11亿元。

  公丕祥说,2005年江苏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62449件,审执结512151件,同比分别增长3.67%和1.84%。共受理一审刑事案件44506件,审结43592件。

  公丕祥介绍,共审结经济犯罪案件1352件;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206件,其中对涉案的7名厅级干部、73名县处级干部处以刑罚;判决挽回经济损失2.11亿元。

  宽严相济、恩威并重的刑事政策在去年得到有效体现,公丕祥说,为确保无罪的公民不受法律追究,法院对具有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的罪犯依法从宽处理。共宣告无罪58人,其中公诉案件10人,自诉案件48人;判处拘役、管制、免刑以及适用缓刑的罪犯20975人。严把刑事案件质量关,特别是死刑案件质量关,完善死刑案件的审理方式、证据规则和定案机制。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工作,推行公示、听证、提审等做法,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共依法减刑、假释28313人。

  江苏查办职务犯罪挽回损失4.9亿元

  昨天,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向省人代会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江苏全年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40人,其中,厅级干部6人。

  周振华说,去年一年江苏共受理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部门提请批准逮捕的各类犯罪嫌疑人55754人,经审查批准逮捕4964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72389人,提起公诉63906人。

  去年江苏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767件1849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9亿元。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196件;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40人,其中,厅级干部6人。

  检察系统加强民事审判、行政诉讼监督,依法保护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对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抗诉443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27件,在法院审结的253件案件中,改判87件,调解94件。开展以纠正刑讯逼供为重点的专项侦查监督,依法监督纠正以刑讯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证据的行为,排查线索49件,纠正了一批违法行为,立案侦查刑讯逼供犯罪案件7件。深入开展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犯罪案件专项活动,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非法拘禁、虐待被监管人等侵犯人权犯罪案件38件。

  省政协收到提案667件

  至1月17日下午5时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667件。其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181件,占27.1%;城建、环保方面的153件,占23%;科教、卫生、保障、文化、体育方面的257件,占38.5%;民主法制方面的55件,占8.2%;其他方面的21件,占3.2%。据悉,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程序复审立案。对于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一并进行审查立案。

  人大会收到议案75件

  昨天中午12点是省人代会代表议案截止时间,记者获悉,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5件,涉及地方立法和人大工作等方面最多,共21件,对教育、卫生方面的议案也非常多,共18件。

  作者:仲跻嵩卞宁刘颖孙文戚在兵刘字荣仇惠栋张红张赟刘静高婷黄阳阳王琴孔祥宏崔/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