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叫座 “一票难求”情况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陈键兴)“今年的春节包机和前两次一样,票卖得还是那么火,单我们售票处就订出了370余个节前包机机位。”以台胞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北京金北航售票处负责人田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北京航点的机票已基本售罄。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即将于20日启动,尽管较2005年增加了24个往返班次,尽管今年包机票价由于油价等因素略有上涨,但“一票难求”的热销情况再次上演。

  据了解,由于今年包机搭乘对象扩大至所有持有效证件的台湾居民,国航包机的平均上座率由去年的80%提升到了近100%,包机业务将首次实现赢亏持平。

  上海的包机机票出售情况同样火暴。东航、上航包机的经济舱机票全部售罄,仅余少量公务舱机票。

  此外,南航、厦航的包机出票情况也相当喜人。厦航25日由新航点厦门首飞台北的203张机票,早在12月21日即已全部售空。

  在台湾航空公司方面,记者18日从华航驻大陆代表处了解到,华航、华信今年包机的上座率可达八成以上,其中北京、上海至台北的班机几乎全部客满,华航20日由台北出发的首航班机也有九成多的上座率,华信28日的厦门返台航班尽管受厦金海上航线影响也已卖出了七成。华航还乐观预计,今年包机的总体上座率将比去年增加两成。

  此外,远东航空执飞的6个往返航班、总计2100张机票已销售一空。复兴航空执飞的上海、广州往返台北的班机几近座无虚席,厦门航线的订位率也有九成五。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