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又一文企打入欧洲市场丹增接见外企客人时力推普洱茶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5 云南日报

  200多年前,世界著名的木制帆船“歌德堡”号满载中国茶叶、瓷器,在返航途中沉没,而今年7月18日,按同比例仿制的“歌德堡”帆船将再度造访中国。昨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丹增在接见瑞典东印度公司中国区总裁扬·鲁迪克时表示,希望通过“歌德堡”号的航海活动,让云南的普洱茶和茶文化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歌德堡”传播云南茶文化

  丹增说,早在两三百年前,云南茶叶就进入了欧洲市场,现在云南红茶在欧洲也很受欢迎。云南的普洱茶不仅是一种健康饮料,而且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普洱茶进入欧洲市场,不仅能送去健康,还能将云南文化介绍给欧洲人民,成为文化交流沟通的载体。丹增还向扬·鲁迪克介绍,昆明是中国古代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并邀请他到郑和的家乡参观游览。

  扬·鲁迪克说,“歌德堡”号航海项目的目的是再现瑞典与中国的文化贸易交往历史,将中国的茶叶、瓷器、丝绸再次介绍到欧洲。他向丹增赠送了一艘“歌德堡”号帆船模型,并邀请丹增7月份在“歌德堡”号抵达广州时登船参观。

  丹增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回赠给扬·鲁迪克“郑和宝船”模型和具有纪念价值的普洱茶,表示将把更多地普洱茶及云南茶文化通过“歌德堡”号带到欧洲及世界其他地方。云企打入欧洲艺术品市场

  昨天,云南本土文化企业红帆港工艺品有限公司获得了瑞典东印度公司“歌德堡”号帆船的全球独家生产授权,这标志着我省又一家文化企业将成功打入欧洲艺术品制作市场。

  “歌德堡”号帆船模型是严格根据原船按比例缩小制作,其造型与实船别无二致,工艺极其精细,连最微小的细节与局部颜色都与原船一模一样。其作为“歌德堡”仿古船航中国行活动的特别纪念品,这些船模不仅在瑞典当地出售,还将跟随实船航行,并在实船沿途停泊的各个港口发售。据瑞典东印度公司中国区总裁扬·鲁迪克介绍,瑞典大使馆和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都将把“歌德堡”号帆船模型作为收藏和馈赠礼品。

  谢 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