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要创国际环保模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6 云南日报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昨天在云南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说,目前,昆明城市建城区烟尘控制覆盖率达100%,环境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85%。去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63天。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昆明要创建国际环保模范城市。目前,昆明已制定昆明市水利工程管理条理、松华坝水源保护区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法规,制定了大河、柴河、宝象
河等水库管理办法。加大了对松华坝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改善工作,严格控制社会机动车辆进入水源区,对水源区群众实行生产生活补助。

  目前,滇池治理“十五”计划项目已完成68.9%,在滇池周边和饮用水源区农村,推广建设生态卫生旱厕,建设垃圾收集间,在沿湖乡镇组建滇池管理所,基本上遏制了水质恶化趋势。抓紧滇池北岸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前期工作,上周六在北京正式签订了“日元贷款备忘录”,此项目预计为38亿元人民币。对草海和盘龙江综合整治争取年内启动。

  王文涛说,昆明的环境状况离宜居城市的要求、离广大市民的愿望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滇池治理工作十分严峻,环保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