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协调州市政府加入帮助昆明做好客运站点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6 云南日报

  【建议名称】

  昆明市代表团有代表提出《建议省政府协调州市政府帮助昆明市做好客运站点的搬迁、调整工作》的建议。

  【建议原由】

  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实施昆明主城区交通畅通工程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昆明市主城区客运站点布局,适应建设现代新昆明的发展需要,昆明从2005年起开始组织实施了昆明市主城区客运站点建设、调整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从2005年-2007年对昆明主城区客运站点逐步调整,同时,重新规划站点布局,力争到2010年底完成昆明主城区客运站调整、搬迁工作,实现昆明主城“六大客运站”的公路客运设施体系。

  目前,由于我省多数州市运输集团公司正处于改制时期,实施客运站调整和客车分流,将改变各运输集团公司与挂靠车主的利益格局,把这部分营运客车撤出至二环路外客运站经营,直接影响到客运站、企业和挂靠车主的经济利益分配,由此可能引发一系列新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建议要点】

  请省政府协调州市政府做好相关属地企业及车主的工作,促使其支持配合昆明市客运调整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

  【声音】

  “州市政府的支持对于昆明市客运站点的调整工作,非常重要”,一位客运站的负责人表示。他说,目前多数州市客运车都集中停靠在昆明市的南片区,要他们迁出这一区域有一定困难。而对州市运输集团公司的管理主要仍在州市政府,因此,昆明主城区客运站点的调整、搬迁需要州市政府配合昆明市相关部门做好说服州市运输企业的工作。

  杨 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