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10项民心工程关注民生让人心里热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0 石家庄日报

  “要在方便市民买菜遛弯、小街小巷和楼道照明、居民家门口垃圾清扫等事情上下工夫……”

  本报保定电(记者汪洋石英杰)又到年初,各地政府的“民心工程”计划相继出台,这似乎已成惯例,很难再引起市民的热议。然而,保定市今年推出的民心工程却让很多市民感觉眼前一亮,心里热乎乎的。

  保定市政府今年共推出了10项民心工程,又细分为50件为民实事。其中,不仅包括整修改造主次干道,免费开放市区公园,增加游园绿地广场这样事关城市形象的大事,也包括居民楼道照明,门口垃圾清扫,市民买菜遛弯是否方便等“鸡毛蒜皮”的琐事。据统计,在该市政府承诺的50件为民实事中,直接涉及市民生活和利益的“小事”占到了半数以上。

  1月11日,保定市长于群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阐述了“50件实事”的理念:“我们要建设不含水分的、广大人民群众认可的、水平较高的小康社会……今年要在方便市民买菜遛弯、小街小巷和楼道照明、居民家门口垃圾清扫等事情上下工夫……”

  该市的一位人大代表介绍,体恤民情、为民谋利、关注民生的主基调,不仅贯穿了“50件实事”,也贯穿着整个《政府工作报告》。他留意了一下,95分钟的报告,赢得了19次充满敬意的热烈掌声。

  “今年的民心工程,件件实实在在。”市民孟先生说,家门口坑坑洼洼的小路已列入了改造计划,今后下雨不再闹心。

  【相关链接】

  保定今年10项民心工程

  1、完善市区道路建设。改造主次干道3条,改造社区支路6条,拓宽改造4个交叉路口,整修改造便民小路90条。

  2、开展城市环境治理。河道综合治理完成4.7公里,抓好煤灰粉场搬迁工作,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增天然气用户8000户。

  3、推进园林生态建设。新增4至6块游园绿地广场,搞好植物园续建工程。

  4、推进城中村改造。启动6个城中村改造工程。

  5、实行城市综合治理。依法规范管理经营型三轮车,理顺物业管理体制,取缔非法占路经营,规范户外广告牌匾管理。

  6、建设便民设施。新建6个一类冲水公厕和6个垃圾台站,建设改造3个便民市场,拆墙透绿免费开放竞秀公园、东风公园。

  7、解决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资助城镇最低收入家庭320户,建设1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及廉租住房。

  8、加强社会保障,推进就业再就业。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各类保险扩面8.84万人,扩建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工建设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9、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市高级技工学校综合楼主体完工,完成聋哑学校建设,职业教育中心扩建上半年完工,在高新区新建一所全日制标准化小学。

  10、改进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市第三医院病房楼,市畜禽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