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一医院"医疗限价"百余手术比均价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0 石家庄日报

  涉及阑尾炎等百余种手术比平均价低20%-30%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汪洋)近日,保定市一家民营综合医院——世纪协和医院,对阑尾炎、疝气、胃溃疡等百余种手术推出“医疗限价”,即在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入住患者实行“封顶治疗”,其最高限价低于当地医疗平均价格20%-30%。

  这家民营医院此次推出的“手术一费制”封顶治疗制度,病种涉及急性阑尾炎、疝气、胃溃疡、乳腺良性肿瘤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宫外孕等100多种。这些“封顶限价治疗”的手术价格包括单病种住院期间诊疗费、手术、麻醉、床位、护理、基本用药、空调、暖气、一次性用品等费用,是患者支出的最高控制线。

  该院办公室肖主任介绍,这些限价的手术,其前提是充分保证医疗质量、医疗安全。这些限价标准是花费三个多月的时间,先后五次组织有关专家讨论后才最终形成。

  保定市物价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医疗限价”承诺进行调查监督,使其确实施惠于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