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始“学习”闽南话 央视春晚“演”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18日,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6号兽舍里,饲养员小李和小徐哼唱着闽南歌《爱拼才会赢》,16号大熊猫坐在地上漫不经心地吃着竹子,不时晃动几下脑袋;19号大熊猫则抱着小李的大腿,半立身子憨憨地望着小李。这对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正以这种方式“学习”闽南话。

  国家林业局宣布将16号和19号大熊猫赠送给台湾同胞后,工作人员对它们的饲养煞
费心思。为使它们定居台湾后,尽快适应未来的语言环境,饲养员小李和小徐已开始学闽南话、唱闽南歌。

  卧龙中心近年来在饲养中提出了“爱心”饲养的理念,要求饲养员在与大熊猫亲密接触时,一般要蹲下身来。对幼体大熊猫,饲养员有时会匍匐在地,以求达到眼睛平视交流的最佳效果。

  自7日双双入住“爱巢”后,大熊猫16号和19号这对“小情人”可谓夫唱妇随,过着和睦相处的幸福生活。

  大熊猫19号和16号的外号分别为“小乖乖”和“黄毛丫头”。雄性大熊猫“小乖乖”系归国大熊猫“华美”的后代。雌性大熊猫“黄毛丫头”因毛色是独一无二的偏棕褐色,当选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枝花”。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赠台大熊猫将亮相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出演《夫妻恋情》喜剧小品。

  据春晚一位制作人员介绍,卧龙赠台大熊猫表演的小品是春晚的重头戏。熊猫的节目长达6分钟。这位制作人员透露,当初央视到四川卧龙拍摄时费了很大工夫。拍摄时,卧龙的气温骤降,还下起了小雪,但这两只大熊猫却很欢快,在镜头前十分调皮。几天后,熊猫的画面被送到了春晚剧组。

  此外,赠台熊猫还有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春晚投票决定赠台大熊猫的乳名。大熊猫的乳名将从成千上万个应征名字中筛选出“十强”,在春晚的整点时段根据观众的短信支持率最终产生两个乳名,到春晚节目接近尾声时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