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析:苏贞昌在政坛上大落大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谢长廷确定去职,苏贞昌即将出任新“阁揆”(编者注:陈水扁19日上午宣布苏贞昌接任“行政院长”)。苏贞昌从“三合一”败选去职迄今沉潜了一个半月,对于以接任“阁揆”复出舞台,脸上难掩一分“争得公道”的欣慰,但更有九分“如履薄冰”的戒慎。

  如今苏贞昌又得到了再起的契机,但是对于陈水扁来说,扁苏游结盟他就真的不会跛脚了吗?随着苏贞昌的出头、谢长廷准备2008年“大选”,再加上吕秀莲的积极问政,陈水
扁的处境恐怕会越来越艰难。

  苏系人马呛声:

  阿扁释出“组阁权”

  过去曾经担任过苏贞昌办公室主任的“立委”林育生16日表示,过去陈水扁过度主导人事,是“内阁”团队交不出好成绩的原因,谢长廷担任“院长”,官员内有游系、扁系人马,这样没办法做事情,不是做得好就留任,做得好也要能够和“院长”配合。

  林育生认为,苏贞昌与各派系一向维持良好关系,苏贞昌不可能只找新系人士,他表示用台北县班底蛮合理也有默契。

  目前,“副院长”人选以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蔡英文及“

财政部长”林全呼声高。而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及前台北县代理县长林锡耀,都有可能随苏贞昌“入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