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动福建”主题曲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本报讯 “用感动取暖,这个季节注定不再平凡;用感动取暖,心灵的悸动永远不算晚!”经过连续多天的读者、观众评选及专家审核,昨日,“感动福建”主题曲评选活动揭晓,《用感动取暖》、《和谐世界》两首歌曲被选定为下一年度“感动福建”的主题曲。

  今次我们发动的征集“感动福建”主题曲活动,共收到106首饱含深情的候选歌词。经过听众海选和专家三轮评选,依照综合得票总分和歌曲自身旋律的特点,组委会决定采用夏一戈、黄媚媚作词,章绍同作曲,陆徽演唱的《用感动取暖》为“感动福建”片首曲,赖董芳作词、作曲,张磊演唱的《和谐世界》为“感动福建”的片尾曲。组委会还将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对这两首词曲进行修改、完善,争取让这两首歌尽快流行起来。

  “感动福建”颁奖晚会将于明晚8时在省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春节期间将多次转播,敬请注意收看。

  □主题曲歌词

  《用感动取暖》

  有一种力量,超越平庸却从不张扬;有一束灯光,总在最暗的角落照亮;有一些人儿,让世界不再寻常;有一瞬感动,这个冬天可用来取暖。平凡日子里,日升月落早不是奇观;生命四季中,春花秋月难让人感怀;只有那泪水,荡涤内心久积的麻木;唯有那感动,让尘埃开出绝美芬芳。用感动取暖,这个季节注定不再平凡,花儿在严冬也绽放;用感动取暖,心灵的悸动永远不算晚,世间始终为爱呼唤。

  《和谐世界》

  一路上,听你走近的脚步;一路上,感受你手心的温度;一股股暖流,一阵阵温馨;一腔感动说不出;一路上,畅怀欢欣和鼓舞;一路上,追寻你大爱的旅途;一次次奉献,一轮轮征服,浩然之气八闽魂;这条路,是港湾,是梦乡,是呼唤是日出;春风雨露,天下有情,没有苦难和迷雾;这条路,是希望,是远方,是回答,是感悟。和谐世界,人间正道,昂首阔步,阳光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