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民警夜擒一窝“狼外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榕警出击

  兵分15路

  夜擒32名人贩子

  据警方介绍,早在2005年8月份,云南警方就通过侦查发现,当地一个叫李某的40岁妇女,涉嫌往我省贩卖婴、幼儿。对于我省的负责销售的人贩子是谁?到底有多少人?云南警方除了一个电话号码外,其余都不得而知。

  2005年10月31日,云南警方通过我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向福州警方传来一条线索:福州有一个与云南人贩子相勾结的中转、贩卖儿童的团伙。

  闻讯后,福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陈仪副局长坐镇指挥。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侦控和跟踪调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网络、部分犯罪事实及骨干成员情况。

  去年12月底,福州警方展开收网抓捕行动。

  今年1月2日,福州警方还得知,另一名叫杨某(25岁、贵州人)的男子,和同伙准备从长乐机场搭乘飞机去云南。而此人刚于两天前,从云南当地带了两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卖了29000多元。警方立即赶往机场将两人抓获。

  1月3日,又有一个叫宛某(36岁、昆明人)的女人,又带了两个婴儿在福州卖了两万多元,准备乘火车回云南时,在福州火车站,被警方擒获。

  1月4日,福州警方决定开展一场大搜捕及解救行动。全市调集了200多名警力,兵分15路赶赴各县(市),当晚,在仓山区的一处出租房里抓到女主犯张某。包括张某在内,警方共抓获32名涉案人员,并成功解救出9名被拐婴儿。

  1月6日,专案组又奔赴云南昆明,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和云南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主犯李某及其女儿罗某。

  首犯辩称

  “卖孩子是帮人做好事”

  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吴铭昨日介绍说,现已查明,这是一个长期跨省勾结的松散型犯罪团伙。主犯李某在云南物色、拐走婴幼儿后,便组织人员运送至福州等地,交由福州的下线张某负责贩卖;或者由其团伙成员直接在我省各地市,拐走或购买婴幼儿后,直接交由张某出手。以三四千元买进,再以两万元左右卖出。

  吴铭介绍,被抓捕归案的32名犯罪嫌疑人中,有23个是女的,她们主要是负责照顾被拐的婴幼儿。

  这些被贩卖的婴、幼儿,除了一个10岁和一个2岁的外,其余都只有三四个月大。目前,这些小家伙都被安置到市儿童福利院。

  记者了解到,被贩卖来的婴幼儿大多来自农村地区,有一部分是因为家里穷才把孩子卖掉。一个10岁的永泰小女孩就是被好赌的父亲给卖到连江县,警方说,解救回来后小女孩不肯说出家庭地址,后来才哭着说,父亲说如果她要跑回家,就把她打死。

  今年39岁的张某是福州警方重点监控的主犯。警方称,张某是闽侯县洋里乡人,没什么文化,无业在家的她便当起媒婆,专门给人介绍对象,因为有人曾让她帮忙找个婴儿回家养,她见有利可图,便逐步踏入了这行。而她却不知道这是犯法的,就在警方审问她时,她还说:“有些人孩子多,有些人没孩子,我这都是帮人办好事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