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一家禽宰杀者 染人禽流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18日通报,四川省简阳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35岁的患者魏某某已死亡。这是中国通报的第9例人禽流感病例,也是第6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报告的患者是四川省简阳市周家乡35岁的魏某某。她在农村从事家禽宰杀工作,
今年1月3日发病,1月10日住院治疗,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抢救无效于1月11日死亡。调查发现,2005年12月25日到2006年1月5日,与死者共同居住在一个大院的8个农户家有病死家禽。经检测,患者标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分离出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与魏某某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这是四川通报的首例人禽流感病例,此前四川大竹县被确认为禽流感疫区。

  从去年至今,中国已发现9例人禽流感病例,中央财政去年累计安排禽流感防控资金8.27亿元人民币。

  湖南男孩

  病情基本稳定

  18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人禽流感专家组透露,湖南省桂阳县的6岁人禽流感患者欧阳某某目前已经度过危重救治期,进入治疗巩固期,病情基本稳定。医务人员正在努力恢复小欧阳的脏器器官功能,但最令人担心的是小欧阳在治疗中会因用药而引发并发症。一位主治专家对记者说:“并发症的发生将直接影响到小欧阳最终是否可以痊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