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阮厝的“家庭生活”摄影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海峡都市报

  1月15日,张家热闹得很。女儿回来了,孙子、孙女们也来了,还有泉州摄影界的老朋友们也来了,聚在这间并不宽敞的客厅里,欣赏“家庭生活”摄影展。孙儿的顽皮一闹,朋友一家元旦的小聚会……都是镜头里的鲜活题材。

  这是张亮清、林仲进伉俪举办的第十一期家庭摄影展,以这种方式告别2005年,迎接新年。

  扶着老伴连夜创作

  走进林仲进的家,不大的客厅,墙壁四周挂着一幅幅创作于不同时期的作品,每幅都与“家”有关,感觉特别温馨。

  最近拍的一幅作品,画面是一家三口在元旦前夜围在桌前吃团圆饭的情景,顽皮的小儿子、幸福的女主人、悠然自得的男主人,每个人的神情都那么自然,幸福的感觉让人羡慕。

  为了拍下这一画面,林仲进约了好几次,对方最后破例答应让她“打扰”。放下电话,已是傍晚5时30分了,儿女们都不在身边,老伴身体不好,走一步都得人搀扶着,把他一个人搁在家里不放心,好不容易才约上的机会又不想错过。思虑再三,她决定带上老伴。

  大热天趴在地上拍

  林仲进10年前从鲤城实验幼儿园退休,5年前开始学习摄影,现为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这之前,她从未摸过相机,第一次到老年大学摄影班上课时,还把相机握反了。

  林仲进说,她早年患有眼疾,曾动过手术,为了能在眼睛看得见之时,留下美好的回忆,她选择了摄影。为了拍好一幅照片,每次出远门拍照,她的包里总要带远视、老花、太阳、平光等四五种眼镜。有一次,为了拍一张《升旗》的照片,大热天里,她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趴在地上拍照。身上汗水湿透、膝盖沾满泥土,终于完成这幅来之不易的照片。

  老伴张亮清也是摄影迷,有时,两人上街遇到好的场景,张亮清就会提醒老伴说“来一个镜头”。

  全家爱上摄影

  在老两口的带动下,儿子、女儿和孙子、孙女们,一家13口,都是业余摄影发烧友。

  老三从外省回来,一进家门就搀扶着老爸到楼下晒太阳,外孙女放学回家,看见了,就取来外婆的相机,悄悄拍下;爷爷、奶奶在自家客厅里欣赏刚布置好的“家庭影展”镜框,两位老人边欣赏边点评,细心的孙子摁下快门,定格了这难忘的瞬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