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了一罐气小店着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1月18日14时许,五爱市场附近的风雨坛街97号,临街一间名为“街吧———美食奶茶”的门市往外冒着滚滚浓烟。4辆消防车停靠在风雨坛街旁,将近50米路段警戒,并派出消防战士形成半圆形的人墙:“里面有液化气罐,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请大家迅速撤离!”指挥人员持大喇叭喊话。与此同时,数名消防战士通力合作,将水带连接上,手持高压水枪,戴上防毒面具后冲进门市大门。此时,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门市旁有一个小角门,里面是一个居民小区———前春社区。起火的门市原来是小区11号楼1单元1楼。隔着窗玻璃,记者看到屋内仍火光熊熊。最令人惊诧的是,周围一些小贩根本没把火灾当一回事,距一单元楼门口仅五六米处,一名妇女站在手推车前,车上还摆放着液化气罐,罐上支着铁锅,妇女正一边炒菜一边卖盒饭。而且,由于小区通道上到处是倒骑驴,消防车根本无法开进去。消防指挥见状,果断命令战士砸破窗玻璃,散放室内煤气。

  5分钟后,消防战士从火海中抢出一个黑乎乎的液化气罐。“大家向后撤离!快用高压水枪喷水降温!”总指挥发布命令。这时,记者才观察到,液化气罐还发出“哧哧”的声音。消防战士持水枪向液化气罐喷射……

  “可吓死我啦!”店门外,一名穿粉红色上衣的女青年告诉记者,她是这家小店的服务员,事发时老板没在店内。由于液化气罐是才换的,当日中午一名厨师在炒菜时突然发现罐嘴漏气,就把她喊过去,正当两人调试检查时,“膨”的一声,火舌一下就蹿出来,她和厨师一面喊“救命”,一面跑出店外。更令人捏一把汗的是,有居民反映这家门市的二楼,是一间存放化妆品的库房,里面有不少易燃品,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

  眼下正值隆冬时节,又是新春在即,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使用、更换液化气罐时须注意安全操作,杜绝安全隐患。本报记者唐葵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