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道里放鞭差点烧了一栋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楼道里放鞭差点烧了一栋楼

  一个小孩在楼道内放鞭,引燃了走廊内分户供暖的外包装皮,燃起的火苗顺势而升,整个楼道里浓烟滚滚———被困在屋内的居民凭窗眺望,一楼居民及周围饭店的好心人用盆、桶、甚至杯子接水,自发灭火,沈河区消防队赶到彻底将这场火扑灭。1月18日下午,记者赶到失火现场进行了采访。

  14时许,家住沈河区望云寺路103号的王女士正在家休息,突然从走廊传来“噼啪”的放鞭声。不一会儿,她发现房门处开始往室内灌烟,烟越来越大,还伴随着刺鼻的气味。她顺着猫眼往外一看,不得了,门外全是浓烟,还伴随着通红的火苗。“着火啦!着火啦!”她一面高声叫喊,一面打开窗户跳出去。

  这时,附近一家饭店服务员闻讯赶来,“快拨119报警!咱们也别站着傻等,大家一起端水灭火吧!”王女士及几名服务员一起动手,提着水桶、脸盆,接满水往楼道里浇去。“救命啊!”这时,2楼以上的居民纷纷打开窗户,探头探脑地大声呼喊。“你们千万不要往下跳!锁好门别让烟灌进去!”王女士站在楼下冲着楼上高喊。

  几分钟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这时,楼道里的浓烟已逐渐变小。消防战士持高压水枪冲入楼道,将火源彻底控制住。记者趟着没及脚踝的脏水走进单元门,发现楼道里漆黑一片。定睛一看,靠墙分布的10余根分户改造暖气管全部裸露,外包装已被完全烧毁,到处狼藉一片。

  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真悬啊!如果火苗顺着暖气管往上蔓延,从1楼到7楼将会变成一片火海!”“多亏着火时大多数居民家中无人,如果一旦打开门火苗蹿入室内,将会引燃室内易燃物品,后果不堪设想!”“放寒假了,可得看护好孩子啊,在楼道内放鞭可不行啊!”

  相关链接

  教会孩子安全放鞭

  l.儿童燃放爆竹时应该由大人带领。2.烟花爆竹应该存放在远离火源的安全地方,不能放在炉火旁。3.为了防止发生火灾,严禁在阳台、室内、仓库、场院等地方燃放鞭炮,也不允许在商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燃放。4.严禁用鞭炮玩“打火仗”的游戏。5.燃放时,应将鞭炮放在地面上,或者挂在长杆上,不要拿在手里。6.点燃鞭炮后,若没有炸响,在未确认不存在安全问题以前,不要急于上前查看。7.燃放烟花爆竹,不要横放、斜放,也不要燃放“钻天猴”之类的升空高、射程远的、难以控制的品种。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