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售房只要手续全办理房证没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房子住了好几年,可房证说什么也办不下来,这是什么原因呢?1月18日,沈阳网上房地产(www.syfc.com.cn)“直播间”的做客嘉宾、沈阳市房产产权登记发证中心主任张立杰,就房屋产权发证方面的问题向市民做了解答。房产部门在开发商开发商品房的过程中,主要履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房屋所有权证》及抵押等审批职能。因此,一些市民理解的“房产局不给办房证”,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

  购买预售房要谨慎

  “花了几十万,已经买到手的商品房,为什么最后办不了产权证呢?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当天,不少市民都对办理房屋产权证的问题,表示了极大关注。

  张立杰表示,商品房从开始预售房屋到可以办证,本身就有一个时间间隔,因为房屋未建成即可预售,但办证的条件必须房屋竣工,加上开发商取得竣工的验收手续。

  办不下来房证可起诉

  另外,消费者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购买合同时,必须约定开发商交付所购买的商品房的使用时间和办理产权证书的时间。同时,签订合同后应到房产管理部门进行合同备案。而且,经过合同备案后的商品房,应该没有在建工程抵押的情况,这样也就没有产权证办不下来的后顾之忧了。

  这样,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房在开发商初始登记后,消费者凭初始登记批复、发票、合同、进住通知单等相关手续,就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了。

  张主任表示,如果遇到办不了产权证的情况,老百姓可以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到人民法院依法进行起诉。

  房产部门在开发商开发商品房的过程中,主要履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房屋所有权证》及抵押等审批职能。因此,一些市民理解的“房产局不给办房证”,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特别提示:

  如果您在房产产权产籍方面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在“房产政策问询”栏目留言或者直接与产权行业行风办联系,他们的公开电话是“22973278”。

  下周三(1月25日)的15时—16时,沈阳网上房地产(www.syfc.com.cn)“直播间”将邀请沈阳市供热办副主任侯冰,解答市民关于供热方面的问题,欢迎到时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