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会见扬·鲁迪克双方就云南普洱茶重返欧洲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8 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丹增在昆明会见了瑞典东印度公司中国区总裁扬·鲁迪克先生。双方就云南的文化产业如何面向世界做大做强,让云南的普洱茶及普洱茶文化重返欧洲大陆交换了意见。

  扬·鲁迪克先生是专门代表“哥德堡”号前往云南,为深受欧洲茶民喜爱的云南普洱茶寻“根”的。

  “哥德堡”号货船曾是一艘300年前在中国与欧洲海上贸易中发挥过重大作用的货船,在世界航海史上久负盛名。300年前,“哥德堡”号曾以中国的陶瓷、丝绸和云南的普洱茶为主要货物,最早将云南的普洱茶和普洱茶文化带到了欧洲。缘于这段情结,从去年开始,为庆贺中国与瑞典的友好交往,瑞典东印度公司承办了“哥德堡”号仿古船重返中国行的盛大活动。“哥德堡”号将于7月18日抵达广州市,并举办一系列促进中瑞友谊的重大活动。

  丹增对鲁迪克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云南的普洱茶不仅是一种对人的身体非常有益的健康饮料,同时也是一种非常有文化内涵的文化产品。【下转第二版】 普洱茶及普洱茶文化能传到欧洲,能在欧洲大陆有深刻的影响,要感谢“哥德堡”号和鲁迪克先生为此所作的贡献。鲁迪克先生非常感谢云南生产出了普洱茶并孕育出了博大精深的普洱茶文化,他为“哥德堡”号与云南有这样一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文化情结与交往感到振奋,表示一定要为云南的普洱茶和博大精深的普洱茶文化重返欧洲大陆作出贡献。

  会见后,丹增出席了瑞典东印度公司向中国最大的航海船模生产企业——昆明红帆港工艺品公司授予“哥德堡”号航模全球惟一指定生产厂商的授权仪式,并参观了由昆明红帆港公司生产的世界最优秀的十大航海船模。鲁迪克向丹增赠送了“哥德堡”号仿古船模型。丹增向鲁迪克先生回赠了“郑和”号宝船及优质普洱茶。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黄峻等参加会见。

  记者 李启昌 张文戈(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