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杨崇汇等出席13位委员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8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3位委员先后登台,围绕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出席,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副省长程映萱到会听取发言。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副主席陈勋儒、苏正国、管国忠、曾华、罗黎辉,秘书长龙忠志参加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主持大会。

  孙可伟委员首先发言,建议在昆明新城区建立“二次资源利用”生态园,他分析了建立“生态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提出在生态园内集中建立废旧物资集散交易市场,城市废弃物预处理的产业群、二次资源深加工的产业群和废弃物资源化产品应用示范区。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方式上,改变宝贵的二次资源被浪费和流失现状,消除废弃物处理造成二次污染的隐患。施哲委员发言时围绕“提高云南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经济核心竞争力”提出五点对策措施,即: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全省提高经济竞争力的中心环节;把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加强科技创新和经济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在我省自主创新中的中坚作用,加大合作开发、对外技术交流;引进和消化吸收力度,建立创新奖励机制等。何永贯、廖鸿志、孟庆红、李践、杨鸿生、马乾、高素芳、段金堂、梁春域、杨先明、武克钢等委员,分别就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加快云南信息产业发展、建设“南向国际大通道”、推动云南经济协调发展、切实加大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扶持力度、完善医疗保障、“兴边富民”应作为战略工程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大力发展“云药”种植基地、加强防治艾滋病工作、关注城市困,难群体、加快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大力推进云南省名牌建设等专题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委、农业厅、文化厅、教育厅、建设厅、卫生厅、科技厅、财政厅、水利厅、环保局等部门领导到会听取发言。

  记者 段培灿(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