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今年要为民办好50件实事 总投资达14.6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华)日前结束的保定市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透出信息,该市今年将投资14.68亿元实施“十项民心工程”,为民办好50件实事。

  “十项民心工程”包括完善市区道路建设,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建设便民设施等,所涉及的50件实事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解决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该市今年将投资45万元资助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城镇最低收入家
庭320户,共720人,并将投入8000万元建设1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针对下岗职工就业难的问题,该市将从财政资金中拿出2000万元用于安置1.8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并将养老、医疗等保险扩面8.84万人,还将分别投资4500万元和150万元用于建设2.3万平方米的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扩建市第二社会福利院。

  以看得见、摸得着、能落实的项目为重点,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他们将投资6133万元改造90条便民小路、6条社区支路、3条主干道和4个交叉口,完成河道综合治理4.7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建设病房楼和市畜禽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工程。

  从细微之处扎实做起,从百姓身边小事做起。今年该市加强便民设施建设,将新建6个公厕和6个垃圾台(站),建设和改造3个便民市场,竞秀公园和东风公园也将拆墙透绿免费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