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清理兑现历年拖欠的16亿多征地补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9 云网

  云南省土地市场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共清理兑现历年拖欠的征地补偿费16.2亿元。

  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耀武介绍,云南省目前已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年的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各项任务,清理兑现拖欠的征地补偿费,解决了大量历史遗留问题。

  同时全省市场配置土地资源机制逐步完善。到2005年末,全省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
让比例达100%,土地出让价款从2001年的15.8亿元上升到234.6亿元,出让纯收益从7.91亿元上升到45.03亿元。

  在严把土地"闸门"的同时云南省通过多方努力全力保障了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有效缓解了建设用地紧张局面,仅2005年就争取到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指标16.7万亩,保证了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如期开工建设。五年来这个省先后启动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307个,总投资16.93亿元,项目竣工后可新增耕地45万亩。通过实施占补平衡项目,共计补充耕地72万亩,实现了耕地补大于占。(杨跃萍刘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