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9 云南日报

  “两会”指引云南发展,“两会”改变百姓生活。由于大规模报道“两会”,我们这几天的日常生活也因“两会”而有一些改变。为了报道好“两会”,本报七朵“金花”闯人大、六条“壮汉”跑政协。每天下午回报社,总能见到行色匆匆、满脸倦容的同事。这几天的生活虽然紧张辛苦,但大家感到很充实。我们为云南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喝彩,为云南未来5年的蓝图鼓舞。

  昨天,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进入第5天。当我们上午9时许赶到提案组时,已有同行在“淘”提案了。5天了,大家还是没有放松对这座“新闻富矿”的关注。尽管有的提案前几天就提交,但还是有同行用不同尺寸的“小簸箕”反复“淘”着。由于共同的关注,大家从陌生走向相识,从竞争走向合作。一位新识的老兄对我说:“以前看你的名字和报道,总觉得可能是个老头,没想到还是个年轻小伙。”对此,我含羞一笑,因为类似的说法我已听过多遍。没办法,可能是我的名字偏老,笔调过于沉闷吧!不过,请大家看看上面漫画中的我。如果赵丽蓉老师在世,肯定也会说:“这闺女真俊!”

  忙并快乐着,这是我们时政要闻部同仁这几天的共同感受。由于都是些姑娘小伙,我们相互昵称对方名字最后一个字两遍。比如:“波波、“华华”、“芳芳”、“伟伟”等。紧张工作中,不乏欢声笑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安心写稿,我们的“头”请报社食堂将晚饭送到办公室。每当开饭时,相互插科打诨的我们真像一家人。在这里。我也想借同事华华的话对大家说一声:感谢,衷心的感谢。

  赵学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