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听政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20 北京日报

  作为记者第一次驻会采访政协会议,委员们诚挚的发言还没有听够,五天的会议就结束了。六百多名委员分二十多个小组讨论,真想长出四十多只耳朵来,倾听政协会议就是倾听思想,倾听真知灼见、倾听一颗颗款款报国心。

  这里是各民主党派、各族各界人士、各行各业专家、学者们协商议政的场所,是知识和智慧的“集散地”,也是促进城市建设发展的美好创意的摇篮。一千多份提案关注着社
会民众的热点问题,医疗、交通、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险……委员们心系民生,热诚地提供建设性意见。

  置身讨论会,如同在“智慧超市”里引颈张望,留连忘返,急于选取,又满目琳琅。世界文化、观念、科学、技术的新知,国家建设各个领域的新成就,尤其是本市在“十一五”规划期间所面临的机遇和问题以及具体应对策略和方法……让听者凝神,又补益。

  行民主监督之责的政协委员们,最珍重会议的民主气氛。一个平等的交流平台,使每一位委员都有倾吐的欲望,建言献策争先恐后。不管是市委领导还是政府要员也都耐心地倾听他们的发言,看法不必强求一致,但发展和建设好新北京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在政协会议上采访,使记者知道了什么是政治协商。“协商”是一个非常优雅的词汇,它预示着各党派团体之间一种协议的达成,各界别之间一种协作的进行,或是各方、多方、全方位一种协调的态势与一种协和的气氛。总之,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凝聚着政协委员们的奉献,特别是充满创新精神的思考。

  来年,还愿做一个“旁听生”。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