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系统预计07年底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07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卫生部获悉,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预计可以在2007年底建成。

  从2003年开始,卫生部即着手规划建设从中央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平台。

  目前,国家级的系统正在建设实施中;省级系统也已立项,中央财政最近安排了专项资金1.14亿元人民币,支持22个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以及辽宁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建设。

  此外,2005年底,全国已有66%的乡镇卫生院和93.21%的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100%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现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依托网络直报系统,为逐步完善从国家到地方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评估、预警、反应机制,为做好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测预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上海证券报选稿:黄皓作者:吴占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