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喝酒 手发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成都晚报》报道,前天下午,在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戒酒病房负责人李静教授的诊断室杜惠云表情痛苦,话还没说,就从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白色手提包内摸出了一个瓶子:不是香水瓶,而是一瓶56度的二锅头。“我现在对这酒是又爱又恨。我讨厌它,却又离不开它!”说着,这位女子竟哭了起来!

  今年25岁的杜惠云大学毕业后,到了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公司上班,并被公司
培养成“酒公关”。经过刻苦训练,性格开朗的杜惠云没有辜负公司领导的信任。去年团年时,酒桌上的杜惠云将对手一个个全部喝翻。为此,她还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由于养成了喝酒的习惯,“现在一天不喝酒,手就抖,人没精神,根本不能正常上班。”杜惠云说,为了让自己时刻保持好状态,她不得不在随身携带的包里放化妆品的同时,放一瓶二锅头。“出门逛街都要时不时地喝一口。为怕朋友笑话,有时我还将酒藏在怀里带出门”。“前几天,公司领导又给我打招呼了,今年的任务还是喝酒。”杜惠云说,她想到自己现在的情况,看到报纸上关于饮酒过量导致死亡的新闻时,就不寒而栗。“我该怎么办?”这位年轻的白领迷茫地问。

  昨日,李静教授介绍:这位“酒公关”已经患有轻度的酒精依赖了,“她必须马上停止喝酒,不然就只有住院治疗了”。

  (宋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