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一人患禽流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39 东南快报

  中国卫生部18日通报,四川省简阳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患者已死亡。

  这是中国通报的第9例人禽流感病例,也是第6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报告的患者是四川省简阳市周家乡35岁的魏某某。她在农村从事家禽宰杀工作,
今年1月3日发病,1月10日住院治疗,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抢救无效于1月11日死亡。

  调查发现,2005年12月25日到2006年1月5日,与死者共同居住在一个大院的8个农户家有病死家禽。1月12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禽流感相关检测,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患者标本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分离出H5N1禽流感病毒。

  卫生部专家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中国诊断标准,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发病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卫生部已将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新华

  □相关新闻

  全球防禽筹资19亿美元中国捐1000万美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部长级会议上致词时宣布,为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业,中国政府决定提供1000万美元,并迅速到位。中国还将继续通过双边途径,向周边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昨日参加国际筹资大会的各国部长共认捐19亿美元用于防控禽流感蔓延,认捐的数字大大超过世界银行的期待。

  为进一步推动全球禽流感防控合作,温家宝提出四点建议:建立全球防控合作机制;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发挥联合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作用;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中国本着“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向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通报了动物禽流感疫情和人间禽流感病例,积极主办、参加禽流感防控的一系列国际会议,向周边国家禽流感防控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资金、物资和技术援助。

  温家宝说,国际社会已对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有关国际合作也已全面展开,并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十分艰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