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对所有食品进行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雷敏)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18日透露,我国将对所有食品进行质量认证,酒业是食品行业中第一个实施认证的行业。

  王延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酒类质量认证首批获证企业颁证大会上说,目前,我国酒类行业的发展存在许多不健康因素,首先是假酒案,涉案金额越来越大,引起消费者的消费恐惧,造成酒类市场的局部萎缩。

  其次是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个别企业盲目追求市场占有率,降低成本,也降低了酒类产品质量。既坑害了消费者,也严重损害了行业的信誉和形象。

  据他介绍,此次由行业协会推动、第三方认证机构实施的酒类产品质量等级认证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目的:一是通过产品认证,加快与国际化接轨进程;二是科学引导消费。在酒类流通中,消费者比较盲目,对选择没有可以凭借的规则,只好参照广告。但有些企业虚假、夸大宣传,误导了消费者。认证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虚假广告宣传的发生;三是规范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卫生管控,为企业创建中国酒类名牌产品提供保障;四是规范行业恶性竞争,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