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郝龙斌宣布重返国民党 投入台北市长选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45 中国台湾网

  

郝龙斌宣布重返国民党 投入台北市长选战(图)

  图:郝龙斌(中)宣布重返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前新党籍“立委”、台湾红十字总会秘书长郝龙斌,今天上午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基于泛蓝团结考虑,决定重回中国国民党,参与
泛蓝初选机制。

  据报道,今天上午,新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会中一致同意推荐郝龙斌参选台北市长,并支持郝龙斌回到国民党,以国民党党员身份参加由国民党主导的泛蓝初选机制,争取代表泛蓝参选台北市长、赢得胜选。

  随后,郝龙斌在新党主席郁慕明、秘书长李胜峰、精神领袖许历农、“立委”雷倩、费鸿泰以及党籍台北市议员侯冠群等人陪同下召开了记者会,大家高呼“新党加油、郝龙斌加油”的口号,场面十分热烈。

  郝龙斌表示,基于泛蓝团结的考虑,他决定参加由国民党主导的泛蓝初选机制,今天就会完成入国民党手续,希望能与其它国民党候选人在相同的起跑点上公平竞争。但因为不想造成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困扰,且参选是自己的决定,所以他没有打算要拜会马英九。

  郝龙斌坦承,国民党的四月条款确实是他决定此时回蓝营参加初选的主因,但非压力。真正的压力来自媒体,因为媒体常常在红十字会举办的活动中询问他参选事宜,使得活动失焦;既然要参与政治,他不想造成红十字会的困扰,昨天已获红十字会董事长陈长文的同意,辞去秘书长职务。

  据报道,郝龙斌是曾担任原台军参谋总长、台当局“行政院长”的国民党大老郝柏村之子,台湾年代电视台近日做的民调显示,郝龙斌为泛蓝内部呼声最高的台北市长候选人,有近六成台北市民认为他最适合做台北市长。

  郝龙斌曾任台“环保署署长”,但由于对台当局“台独”政策不满,于2003年10月愤然辞职。据台媒称,当年郝的辞职,表明陈水扁执政的最后一块“政党合作”招牌也被摘下。(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