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愿飘雪的城市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杨益) 昨日,第十二届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在长春闭幕,参会代表来自三大洲、14个国家30多个冬季城市,规模空前。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辞,希望更多冬季城市从本次会议中获益,让发展的主旋律响彻每座飘雪的城市。

  在家门口取经 收获不小

  祝业精表示,此次会议让长春又一次近距离接触世界,开辟世界了解长春的窗口,长春也从各冬季城市处取了很多经:如青森市的融雪剂、乔治王子市的能源。融雪是长春的一大难题,每年冬季过后,草坪、甚至马路草池的土壤都要换一遍,耗资巨大。此次青森市带来的融雪剂技术很有吸引力,长春的一家企业已与青森市取得联系寻求合作。

  2010年会议定在乔治王子市

  在昨日的冬季城市市长会议闭幕式上,经过冬季城市会员代表们的一致表决,决议2010年第十四届冬季城市市长会将在加拿大乔治王子市举行。

  乔治王子市的市长科林高兴地说:“很荣幸能成为第十四届市长会议的东道主。参加了长春市举办的第十二届市长会议后,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2008年,我还要参加第十三届冬季城市市长会议,那时我希望向主办者格陵兰努克取经。我也有信心和市民一起将第十四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办好,希望2010年大家相聚乔治王子市的时候,能为冬季城市的发展带去更好的建议。”

  宣言:保护地球环境

  闭幕式上,祝业精代表长春市发表第十二届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宣言》,希望冬季城市要共同面对以地球变暖为代表的地球环境问题。祝业精表示,以寒冷、多雪气候为共同特性的冬季城市特别是冬季取暖以及排雪、融雪的消费能量巨大,随着城市化进展,将对地球环境造成越来越大的负担。我们应深刻认识到地球环境问题的严峻性,减少环境负荷,这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世界冬季城市市长协会宣布各城市将为解决这个问题集思广益,全力以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