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学宝宝再现“孟母三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1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淼) “呜呜呜……”身穿蓝色马褂的“小孟子”正学着丧葬仪式中大人的样子哭着。为了远离墓地居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母亲带着孟子辗转数次搬家……昨天,国学宝宝们在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像模像样地演起了“孟母三迁”的典故。

  由省及长春市社科院和长春文庙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昨天是第三讲,长春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金海峰和长春市文庙学堂的汪玉老师联手,为30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讲解国学知
识、故事以及适合孩子学习的启蒙读物。19个国学宝宝围坐着,认真地聆听。

  一位家长说:“我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听课),我认为家长要有意识地从小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孩子们爱听国学故事,从中也学了不少礼仪,受到了教育。”

  长春文庙管理办公室的王洪源主任说:“本着免费宣传国学、弘扬民族文化的初衷,我们在形式、内容上都吸取了国学经典,摒弃一些糟粕。不仅教育我们的孩子,而且也对家长起到了再教育的作用。”

  春节前国学大讲堂还将开办两期:1月21日9时30分在长春市图书馆(成人场);1月25日9时30分在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儿童与家长场)。另外,1月21日14时,在长春市文庙还有一期专门针对孩子家长的课程,内容将以儿童学习国学的意义为主。(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