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事速递200601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42 京华时报

  住房公积金不征收个税

  本报讯(记者赵鹏)本报昨天刊发《住房公积金拟征收个税》的消息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针对大家关注的个税缴纳问题,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昨天进一步解释说,个税征收有严格的政策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后,需进一步清理地方各部门、各单位擅自发放的津贴、补贴。对于符合国家规定的住房公积金、基本医疗保险费等仍可免征
个税。

  导游被欠薪可拨举报电话

  本报讯(记者高昂)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宣布,设立专项举报电话,用于维护被欠工资导游员的利益。对逾期仍存在或者继续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旅行社,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对拒不退还导游员垫付团款的旅行社,旅游局会引导和鼓励导游员通过诉讼或司法方式予以解决。

  首个教师心理服务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全市首个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海淀区寄读学校挂牌成立。该中心建立后,将为海淀区教师提供电话、面询等方式的心理辅导,为教师缓解压力。

  服务中心设有4名专业心理工作者,教师可在心理教学区、心理茶室、个性空间、心理档案资料室等八个功能区开展咨询活动,还可通过心理测试软件、心理测试训练仪器完成心理测试。

  延庆将建汽车露营基地

  本报讯(记者李艾通讯员赵新忠)昨天,记者从延庆县了解到,延庆县政府已与北京汽车摩托车协会签订协议,将在延庆县张山营镇后黑龙庙建立北京市第一个汽车露营体系建设示范营地。该基地计划于今年3月开建,6月完成并投入使用。

  抗战文物有奖征集结束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昨天,由中华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单位举办的“全球网上有奖征集抗战证物”活动结束。举办方在4个月零10天里征集到2万余条抗战证物、线索。最后,主办方评出两名“抗战证物珍品二等奖”和5名“抗战证物珍品三等奖”,以及1名特别奖“民族气节奖”。

  颐和园将办皇家庙会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颐和园宣布,将于1月29日至2月12日在颐和园苏州街举办主题为“五福临门,和谐吉祥”的宫廷庙会。市民可在苏州街宫市中感受江南水乡与皇家文化的巧妙融合。

  据介绍,今年的表演突出喜庆特点,游客在宫市大门外可感受宫灯龙舞与八旗大鼓,在松堂可以欣赏到腰鼓和太平鼓,在北宫门可以看到吉祥鼓和高跷,在揽涛楼上则能看到京剧等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