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力燃气冲飞堵口麻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42 京华时报

  

强力燃气冲飞堵口麻袋

  用土堵住破裂口后,燃气仍不断冒出。本报记者张伟摄

  电力施工挖破燃气管线

  本报讯(记者周梁)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北京电力工程公司进行电缆高架施工时,挖破了地下2米深的一根燃气管线。施工工人匆忙用装满土的麻袋堵住破裂口时,强力燃气将麻袋冲上空中两三米高。

  事发地点位于昌平区立水桥通厦集团南200米一块空地上。在附近饭馆工作的王女士说,当时挖掘机在施工。突然听见“砰”的一声,随后传来“嗤嗤”声响,刺鼻的燃气味扑鼻而来。施工人员马上用装满土的麻袋堵住破口,不料麻袋被冲上空中二三米高,工人们又迅速用土将破裂口堵住。肇事的挖掘机随后离开了现场,施工人员告知附近的饭店,不要使用明火。

  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来后,附近已拉起警戒线。中午12点40分左右,燃气气柱突然冲破土堆,喷出两米多高的气柱。为了不影响居民用气,抢修人员没有完全切断燃气,而是将阀门部分关闭,使得气压到达安全程度范围内。中午1点左右,气柱消失,抢修人员将破裂处修补好。昨晚6时,抢修工作完全结束。

  燃气集团现场一名姓冯的工作人员介绍,被挖破的管线是一根直径20厘米的塑料管,事故责任由施工方北京电力工程公司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