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8年奥运前北京地铁营运能力将提高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兴十八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之前北京地铁将新增八十四辆车,间隔时间由现在的三分半钟提高到两分钟,运营能力提高三分之一。

  据王德兴介绍,目前北京地铁运营线路有四条,总里程一百一十四公里,每天开出车次一千四百列左右,运送乘客一百九十万人次,最高日运客量达到二百七十万人次,但仍
不能改变拥挤的状况。

  为提高地铁的运营能力,解决拥堵不堪现状,去年地铁公司对市内的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和车辆线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淘汰超期服役车辆,拥挤状况有所缓解。王德兴称,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要加大投入,再建地铁线路。

  谈到二0一0年前北京的地铁规划,王德兴说,未来五年北京将再建五条地铁线路,总里长一百一十四公里;另外建设通向新城的亦庄线、首都机场线和奥运支线的共计四十一点六公里,这三条线路已经实施。“所有工程完工后,实现了王岐山市长在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到二0一0年北京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二百七十公里的目标。”

  王德兴表示,今明两年是地铁设备改造的重点,北京市政府投入资金六十亿,凡是与运营有关的主要部件在奥运会之前全部完工,二00八年的北京地铁将既快速又舒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