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破获历来最大宗室内大麻种植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07 国际在线

  

香港警方破获历来最大宗室内大麻种植场(图)

  破获大麻种植场的工业大厦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警方在观塘一座工业大厦破获历来最大宗室内大麻种植场,起出千多棵大麻草,以及一批制毒和包装工具,巿值约一百六十万元,拘
捕两名男子。毒贩利用“水种法”促进大麻生长,每三个月可收成一次,重量达四十公斤,零售价可达三百万元。

  被捕两名男子分别姓锺(二十九岁)和姓梁(四十二岁),皆报称无业,前者曾在外国留学,其所用“水种法”种植大麻为外国普遍采用。

  警方相信,毒贩是从互联网上学会此种大麻方法,从黑巿购入大麻草,取得种子作大规模种植。该种植场位于观塘伟业街一百三十六号一工业大厦四楼单位,面积近二千五百平方尺,毒贩利用工业大厦单位犯案,相信是位置隐蔽,较不易被人发现,而且该厦新落成,警方不会有所怀疑。

  警方毒品调查科行动组警司陈华胜说,整个拉人行动的部署花了十多日时间。今次检获仍在种植的大麻草数目,为历来最多,对上一宗发生在零三年,警方在屯门一工厂单位,起出数十棵大麻草。陈华胜指出,毒贩用“水种法”加速大麻生长,每天用太阳灯照射大麻草十多小时,若全日运作,在三个多月内便可达收成期,剪下的大麻叶经烘干及加工后,每次收成近四十公斤,再作抽空包装推出巿场作“一条龙式”销售,若以零售价每克六十元计算,售价可高达三百万元,销售对象以本港娱乐场所为主。前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警方出动二十多人突击搜查上址,在单位内检获一千一百多棵大麻草,当中有数百株是大麻花蕾,亦有部分为大麻制成品,共重二十五公斤,巿值约一百六十万元,其余则为幼苗。

  同时还起出一批制毒及包装工具,包括有种植的花泥、氧气泵、数十箱太阳灯及自动洒水系统等,总值二十万元,当场拘捕两名男子,他们涉嫌栽植大麻植物及贩毒。

  来源:香港大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