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入和成绩挂钩 班主任找人替差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37 光明网

  本报郑州讯昨天上午,大雪纷飞,登封市嵩阳办事处北旨小学三年级学生小林(化名),突然从学校失踪了。直到下午近3时,其家人才找到躲在亲戚家的孩子。“老师说我成绩差,不让我参加期末考试,让别人替考,我不敢回家了。”小林说。10岁孩子出逃的原因让他的家人非常吃惊:“老师怎么能安排学生替考呢?这不是典型的作弊吗?这样的老师怎么教书育人?”

  昨天中午,雪花飞舞,平常准时放学回家的小林却不见踪影,让他的家人很揪心。“天气不好,我们担心孩子出啥意外,一家人赶忙去找。后来俺侄儿的同学来家里说,上午小林没有参加期末考试,一气之下离校出走了。”小林的叔叔张先生说,小林的同学说班主任嫌小林成绩比较差,就让外校的学生顶替他考试,为的是提高全班的总体成绩,这样老师就可以多拿工资了。“学生成绩再不好,当老师的也不能剥夺学生公平考试的机会呀!老师这样做太不负责任了。你想想,孩子学了一年,到头来连个成绩都没有,这叫啥事儿?”张先生气愤地说。

  当天下午,张先生给小林的班主任北旨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岳运良和校长闫西爵打电话,核实小林的考试情况。“班主任承认说是他找的学生替考,校长称他刚听说发生了这样的事,当即要求岳老师写检查。”张先生说。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分别与小林的班主任岳运良老师以及该校校长闫西爵取得了联系,岳运良说:“上午考了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课,我主动安排了三四个外校学生替考,这是我的个人行为,是工作上的失误,我愿意接受处理。”对此,闫西爵表示,他已经和被替考学生的家长见了面,现在正安排被替考的学生重新参加考试,“老师为啥这样做?主要是老师的收入和学生成绩挂钩,他(指班主任)怕成绩上不去影响自己工资。”闫西爵说,岳运良的行为属于作弊,学校已责令岳运良写检查,并向上级教育部门汇报了此事,“该对他咋处理就咋处理”。

  昨日下午近3时,张先生向记者反馈消息:“小林找到了,他怕回家挨吵去他舅家了。”在电话里,小林说起替考的事很委屈:“考试前,老师怕监考老师看见,把俺几个撵到五年级上课。我心里很难受,咋也想不明白,成绩不好就不能考试吗?”小林还透露,当天上午,他们班总共有7个同学没参加考试,替考的是外校小学六年级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