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违规资金去年查出1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交财政15.52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8.09亿元,移送案件线索60件■审计机关加强了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和农村饮水难专项资金的审计工作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严丽梅、通讯员黄学荣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广州召开的2006年广东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广东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4763个单位,查处违规金额115亿元,应交财政19.88亿元,已交财政15.52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8.09亿元,核减工程
投资18.10亿元,审计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案件线索60件,为促进广东经济健康发展、推进依法行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注民情民意,加强对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问题的审计监督,是2005年广东审计工作的突出特点。如针对群众反映的高速公路征地拆迁问题,审计机关对广东部分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情况开展了审计和调查,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视,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征地拆迁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促进了征地补偿制度的改革。又如,审计机关对省拨解决农村饮水难专项资金进行审计,披露了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形成“半拉子”工程等问题,加强了资金的管理。

  据介绍,过去一年,广东各级审计机关全面开展了预算执行、固定资产投资、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审计。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效果明显,共审计教育、社保、农业和资源环保及政府性基金等专项资金714.18亿元,促进到位资金11.24亿元;继续加强了经济责任审计,2005年全省共审计1880个经济责任人,有关部门根据审计结果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人员,加强了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广东省审计厅厅长曾寿喜会上介绍,今年广东要重点抓影响改革稳定、影响建设和谐广东的问题强化审计监督。当前,要抓住政府关注的“三农”问题,突出抓好对财政资金、公共资金和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的审计监督,突出抓好政府关注涉及群众利益的救灾、扶贫、养老、社保、住房、医疗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的顺利实施,为建设和谐广东服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