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家建起高楼 我家裂痕四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州邹家建房不顾邻居安危,尹家十几口整日胆战心惊

  本报记者黄礼琪通讯员邝野翔摄影报道

  惠州江北三新街尹家住了20多年的房子本来好好的,去年4月,他的邻居邹家在他的房子前面起一栋8层高的楼房,把他家的围墙挖空,致他的房子多处出现裂痕。尹家多次向
邹家反映要顾及他家的房子,可惜邹家光顾建自己的房子,不顾邻家房子的安危,尹家今年要在有危险的房子里过年了。

  飞下竹竿差点砸到孩子头

  尹先生向记者投诉说,他家的房子建于1984年,一直很牢固。自邻居邹姓屋主在他家院子围墙边挖地基建楼房后,上个月,他家院子地面以及四间住房墙壁均出现多处裂缝,宽至一厘米。

  尹家人说,不仅如此,该楼房已建至5层却迟迟未设防护网,粉尘、泥沙到处飞扬,隔三岔五还有竹竿、木板、钉子从高楼上飞坠尹家小院。尹家一不满4岁的小孩曾在院子里玩耍时被从高楼上掉下来的钉子划伤了脸。1月9日下午,尹家三个不满10岁的孩子在院子里围坐在一块儿玩,突然9岁的孩子青白着脸哭着跑进屋里直喊:“奶奶,那个竹竿差点掉到我头上。”尹先生的老伴赶紧到院子里一看,另外两个孩子也在哇哇大哭,一根3米多长、手腕粗的竹竿就横在离孩子不到一尺远的地面上,7岁的孩子被吓得小便失禁。后来工地上一个工人拿了竹竿去,一看正是5楼上搭架用的。尹家称他们多次要求邹家妥善处理却均遭到拒绝,现在他们一家十几口人包括几个不满10岁的孩子整日胆战心惊。

  裂缝从围墙延至房屋外墙

  记者在尹家看到,尹家四间房屋的外墙上都出现多处裂缝,裂缝从地面一直延伸到屋檐下,有的裂缝呈树枝状散开,最宽处约有一厘米。院子的地面上也有多处裂痕,从围墙一直蜿蜒到房屋外墙。记者还看到,沿着围墙墙根的一条裂缝足以伸进一个手掌。尹先生说,在发现围墙出现裂缝后,去年12月份又发现院子地面上也出现了不少长长的裂缝,随后尹先生的老伴发现住房四周的墙壁上也出现了裂缝,且地面和房屋墙壁裂缝越来越多,越来越宽。

  “老人孩子都在房里住,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看着这些裂缝就害怕!”尹先生的老伴对记者说,“村里人看了都说这房子危险,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问题呢。”记者多方联系邹家主人采访,均联系不上。据负责邹家楼房建设的工程人员告诉记者,墙脚部分坍塌后邹家已叫工人补上,并把围墙上出现的裂缝也用水泥修补了,露出的墙脚也重新回填了泥沙。今年1月11日,邹家又吩咐工人在围墙下每隔2.5米砌了4个墙墩,用来支撑围墙,至于住房墙壁和院子地面出现裂缝,邹家答应作出赔偿。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尹家介绍,他们在邹家一开始挖地基时就建议不要把围墙墙脚挖了,可磨破了嘴皮邹家根本不理会,声称他的证件手续都齐全,坚持施工。今年1月10日,他向村委反映,村委视察后一致认为“楼房与院子围墙靠得太近”,在村委的建议下,尹先生要求屋主当天起停止施工。

  据了解,1月15日,邹姓屋主主动提出向尹家赔偿9000元,尹家认为这点钱远远不够补修房屋,于是拒绝。邹家遭到拒绝后,随后召集十几个帮手来到工地强行要求施工,尹先生上前阻挠时被围攻,双方发生争执。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了解情况,介入调查。

  在朋友的建议下尹先生已经把情况反映到该市规划局,工作人员答应来对房子破损进行鉴定。1月17日,惠州城建江北大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至记者发稿时止,尹邹两家双方尚未协商好解决办法。

  

邻家建起高楼 我家裂痕四布

  图:尹家屋子裂痕已经通到檐顶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