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酒类质量认证”证书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江啤酒”获最高级别优级

  本报北京消息记者马勇、通讯员李光报道:昨日,包括广州“珠江啤酒”在内的29个中国酒类产品品牌,在人民大会堂获得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颁发的首批“中国酒类质量认证”证书。

  “无酒不成宴”的习俗,令中国成为全球酒品消费第一大国。然而,全国酒类行业鱼龙混杂,假酒案频发,因此,打造“放心酒”成了一项不折不扣的“民心工程”。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国酒类产品存在的卫生质量和安全问题,2005年9月,我国颁布了第一部酿酒行业认证法规《食品质量认证实施规则———酒类》。根据上述法规有关规定,召开了昨天的“中国酒类质量认证首批获证企业颁证大会”。

  据承办此次颁证大会的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的理事长王延才介绍,获得国家酒类产品质量等级认证的产品,将可以使用国家认监委推出的中国食品质量优级、一级、二级的认证标志,以作为向消费者证明产品的质量等级,及产品安全性的标签。

  参加颁证大会的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也告诉记者,此次酒类产品认证具有消费者认可和市场准入双重要求,实行酒类认证也是我国酒类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现实需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