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全面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月19日消息(记者章恒) 浙江省全面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促使了食品企业改善生产条件,改进工艺流程,加强质量管理,使企业的质量意识和产品实物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并有力地促进了食品企业的集聚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

  目前在浙江龙井茶、萧山炒货、余杭蜜饯、长兴大米、茶叶、海宁榨菜、普陀豆腐坊等加工企业的普查整治中,把千家万户分散经营的小企业集聚起来,并依托龙头企业或行
业协会,形成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检测、统一经营的专业化生产格局,大大提高了产业集中度和专业化水平,也从源头把住食品质量安全关,为食品质量监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省截止2005年12月底,全省共有1705家小麦粉、肉制品、茶叶等28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获得1777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具体主要抓了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严格把握食品生产企业申证受理条件。对企业的申报材料按规定的条件严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一律退回申报材料。2005年,经审查退回的审查材料109份,退回企业申报材料254份。今年5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又组织有关人员开展了市际互查,从互查情况看,各地能认真执行总局的要求,严格把关,严格准入,取证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和管理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二是严格组织申证企业的现场审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审查组长的表现新调整充实16名审查组长,免去了12位审查员的组长职务,同时,实行审查组长负责制,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作出审查合格结论的,追究审查组长的责任。

  三是严格做好食品的发证和委托检验工作。根据13类食品市场准入工作的需要,及时调整公布了41家承检检验机构,为发证检验和日常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