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首设“见义勇为特约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昨日下午,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委会正式授予成都第一骨科医院为成都市首家“见义勇为特约医院”。据悉,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医院分别承担治疗费用后,所有见义勇为者将免除全部治疗费用,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见义勇为特约医院”将建立“见义勇为救治绿色通道”,对省级“见义勇为英雄”、市级“见义勇为勇士”、区(市)县级“见义勇为公民”减免治疗费用甚至全
免治疗费用。另据了解,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委会以后还将与成都市卫生局一道在成都市范围内选定一批综合性的医院作为“见义勇为特约医院”。

  “见义勇为英雄”治疗费全免

  昨日下午,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委会与成都第一骨科医院签订了《关于减免见义勇为者救治费用的协议》。根据协议,该医院将免除市、区、县见义勇为机构或综治机构确认的见义勇为者就诊挂号费、诊疗费和门诊、住院治疗费。区(市)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的患者就诊时凭证可减免治疗费60%,成都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的患者凭证可免治疗费80%,省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患者凭证可免除全部治疗费。减免和免除的费用由该医院承担,剩余部分的治疗费用由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承担,如此一来,见义勇为者将免除全部治疗费用。

  据了解,此前,见义勇为者受伤后所产生的费用有3条支付途径:致害人或其监护人承担、见义勇为者所在单位或保险机构按照“工伤”的相关规定承担、从见义勇为基金中扣除。成都市综治办有关负责人称,第一种支付途径“往往落实不到”,为保护见义勇为者,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委会决定授予一些医院为“见义勇为特约医院”。

  “见义勇为特约医院”成立后,见义勇为者都可凭证书在医院享受终身的不同程度的优惠治疗。

  见义勇为保护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综治办副主任刘轶茵说,成都设立首家“见义勇为特约医院”是向全市见义勇为者献上的新年礼物,也是成都市见义勇为保护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刘轶茵说,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者,各级政府要从财力上予以支持和保障,全社会都要关心、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余卫强 刘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