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昨夜突查地下肉品交易窝点 查出10吨黑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左颖)从昨夜12时到今天上午9时,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联合公安部门对位于海淀玲珑塔市场附近的一处地下违法交易动物产品窝点进行了查处,共发现黑摊位13个,查获未经检疫的“黑猪肉”10吨以及61头盖有假冒检疫章的“黑”整猪。

  昨夜12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玲珑塔市场外的一处交易地点首先截获了3辆挂有北京、河北、天津牌照的箱式卡车,里面挂满了共61头整猪。虽是深夜,已有不少肉贩推
着三轮车来进货。现场检查发现,3辆车中的整猪猪体上都盖有蓝色的检疫章和滚筒章,但全是假的。其中部分整猪的病变淋巴结甚至都未摘除。

  上午8时,在位于玲珑塔市场西侧徐庄地区的一片出租房内,执法人员又发现了数量达10吨的未经检疫的“黑猪肉”。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间只有八九平方米的平房几乎成了仓库,13间出租屋都藏有“黑猪肉”,其中最多的一间竟然堆放了750公斤的猪肉。检验发现,这些猪肉没有任何检疫证明,而且肉质非常差,属于应作“无害化处理”的动物产品。一位摊主说:“快过节了,我们只是储存一些预备给饭馆送的,也不知道是未经检疫的。”

  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所长李全录对记者说:此次查获的“黑猪肉”数量之大出乎我们的意料。马上就到春节了,希望市民购买动物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肉类市场或超市,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随便在一些早市或流动摊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