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耐擦洗乳胶漆对付不了油彩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许多乳胶漆都宣称耐擦洗、耐污渍,但孩子信手涂在墙上的彩笔痕迹能擦掉吗?中消协上午公布对内墙乳胶漆产品的比较试验结果:52%的试验样本遮盖能力较强;尽管绝大多数产品具有良好的耐擦洗性能,灰土、芥末、酱油等污渍较易擦掉,但蓝黑墨水、红酒、红茶、咖啡、油性笔等污渍,则不易被擦洗掉;所有样本都有不同程度霉菌生长。

  参加试验的83个产品样本涵盖了市场上的国际、国内主要知名品牌和地方品牌。比较试验发现,全部样本中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可溶性重金属的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甲醛含量只有一个样本超标。

  83个样本每升价格从7元到117元不等。试验结果显示,并非价格越高,性能指标越好。花费二三百元购买的产品在某些指标上还不如100多元的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