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扎堆儿网吧迎寒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期末考试结束了,中小学生就要放寒假了,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度过假期呢?昨天,记者根据家长提供的线索,前往苹果园地铁附近的“飞龙网吧”暗访,发现网吧内未成年人成群,他们甚至只需花10元钱就可以在网吧内玩一个通宵。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找到这家飞龙网吧,300多台电脑前坐满了“网迷”,许多身穿红、蓝校服的中小学生穿插其间,还有几个戴红领巾的孩子更是显眼。尽管这家网吧门口
挂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铜牌,但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网吧内光是穿校服、背书包的孩子就有40多个。

  “好不容易考完试了,这两天老师又不讲新课,只分析考试卷,我就偷偷溜出来了。”一位来自门头沟的小学生边玩“杀人”游戏边和记者搭话,“这里离家比较远,老爸一时半会儿逮不住我。”离他不远,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子神情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不时抿嘴一笑。记者看到,女孩儿正在用QQ聊天,只见她飞速地输入了一串字符:“想亲我,有胆子吗?”另一边,3个联机打CS的初一男孩儿正在“酣战”。当记者问网吧怎么会让他们进来时,一个男孩不屑地说:“这你就不懂了吧,交钱就行。”记者走到网吧前台,问一位工作人员:怎么会允许未成年人入内?这位工作人员振振有词地回答说,“没有吧,我们这里好像没有未成年人。”

  傍晚时分,一位中年妇女走进了网吧,她说自己是来找儿子的。“孩子3天没回家了。找着他我非把他耳朵拧下来。”这位母亲又急又气地说。记者建议她使用网吧的麦克风广播一下,可是这位母亲说:“不能大声嚷嚷,听到我正找他,他就溜边儿跑了。”一位网管在一旁附和说,每天都有很多家长来这里找孩子。

  晚6时许,几名中学生背着书包离开网吧,分手时几人相约“夜里再来吧”。听了他们的话,记者很是诧异,因为网吧公示在墙壁上的营业时间是早8时至晚24时。

  深夜12时,记者再次来到这家网吧,交了10元钱后网管告诉记者,可以一直玩儿到第二天早晨8点钟。记者看到此时的网吧内上网者依然很多,仍然能够看到几个穿着校服的孩子。网吧的正门已经关闭,窗帘紧拉,中途想离开的人只能走后面的小门。

  凌晨3时整,记者离开网吧时,一对穿着校服的男女中学生已经互相依偎着睡着了,丝毫没有察觉他们的书包掉在了地上。张之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