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认捐1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47 光明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静 孙宇挺)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十八日在北京通过了《禽流感防控多边援助资金框架报告》,筹得十九亿美元认捐,并将中国列为大会所筹资金的六个主要受援国之一。

  在所筹的资金中,欧委会认捐一点二亿美元,欧盟一点三五亿美元,亚行四点六八亿美元,美国三点三四亿美元,日本一点五五亿美元,中国一千万美元。澳大利亚、德国、
加拿大、英国、泰国等也参与了认捐。大会还明确了资金管理、协调和使用机制,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北京宣言》,承诺从最高政治层面推动和制定综合防控战略,调动各种资源,采取短期和中长期等一系列措施,战胜禽流感;支持国际社会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加强动物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承诺以公开、高效和透明的方式分享信息,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规则,制定、推广和运用禽流感监测和防控的最佳做法;承诺在研发高质量疫苗和抗病毒药物方面增加透明度,满足全球需要。

  大会是迄今禽流感防控领域召开的最大范围、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备受瞩目。来自一百多个国家、二十多个国际组织的近七百名代表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