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短斤缺两最高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5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昨天,省质监局派出了3个执法行动组,分赴全省各地,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点)的气瓶安全和计量等问题。据省质监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10日到28日,全省部署了液化石油气气瓶安全和计量联合执法行动,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点)故意短斤缺两、欺骗消费者,最高将可被处以3万元罚款。而对于未经许可从事气瓶充装活动、未按有关规定做好气瓶的安全保障措施者,一旦检查发现,省质监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据悉,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14.5公斤重的液化气单瓶允许的误差为正负0.5公斤,但是批量每瓶的平均重量不能少于14.5公斤。气瓶出厂之后,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进行改装,不得对气瓶进行焊接,不得更改气瓶的颜色标记,不得对报废气瓶进行翻新。消费者如果发现有气瓶存在安全隐患、短斤缺两等问题,可以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当前气价上涨原因:国际气价走高

  本报讯针对目前全省瓶装气价持续高价的态势,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在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表示,未来气价继续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大,但可能会在高位运行。主要原因包括:瓶装气价超过百元后,居民会减少消费或者寻找其他替代燃料;价格信号会调动许多北方等外地的货源进入广东;北方一些炼厂的气已开始小幅降价;近期将有一批新货到达广东,对缓解目前供应紧张的状况会起到积极作用。

  广东液化石油气80%靠进口

  分析造成当前气价上涨的原因,马壮昌指出根源在于高位的国际气价。一方面,冬季为需求旺季,国际市场需求强劲推动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去年11月底以来,欧美以及亚洲大部分地区天气持续寒冷,液化石油气消费量大增,进而推动国际液化石油气价格从去年11月底的低位持续走高,广东省的进口成本也随之大幅上升。另一方面,液化石油气是石油的衍生产品,国际油价高位运行带动国际气价上涨。2006年初,国际市场油价再次上升到60美元,且维持在63美元附近,结束了近两个月的走低状况。广东省液化石油气80%靠进口供应,国际市场价格的走高必然会推动全省液化石油气价格的上涨。

  国际气价至今居高不下

  据省油气商会和燃气协会的有关资料,2005年12月1日起国际市场液化石油气价格一路攀升。元旦后价格继续走高,至1月10日前后,国际市场价格每吨达680美元左右,至今仍在这个水平上波动。相应地,省内码头批发价目前已达6600-6700元的水平,零售价达103元左右。(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