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政晚间要闻: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立克将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8:46 新华网

  时政新闻>>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立克将访华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建刚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根据中美双方商定,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立克将于1月23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双
方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公安部:力争春节不发生特大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公安部日前部署了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春节前后公共安全工作,要求春节期间力争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指出,2005年在预防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方面,全国出现了治安事故、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的良好态势。

  台湾长荣航空表示:非常重视春节包机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刘江)台湾长荣航空公司19日在此间举行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说明会。该公司董事长林宝水表示,长荣航空非常重视春节包机,长荣及立荣航空执飞包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全力确保包机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往返两岸的旅客提供更温馨、便利、舒适的空中旅程。

  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做到消防安全

  卫生部近日印发《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消防安全规范》,详细规定对消防车道,防火分区等竖向管道,公共区域及疏散走道内的室内装饰,设置应急广播等明显的疏散指示标志,对电力及照明系统,消防电梯,室内、室外消火栓给水系统,排烟设施,指示标志和消防用电等相关设施也做出规定。

  全国假日办要求做好春节黄金周组织协调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孙玉波)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全国假日办要求各有关部门继续努力,抓好春节黄金周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王志发在19日召开的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上说,为了保证假日旅游运行顺畅,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针对春节黄金周的特点,重点预防火灾、爆炸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交通部门与旅游部门要一起提前对所有的旅游交通设施进行技术性能检查,做好疏导。气象部门也要与假日办提前沟通,对于灾害性天气提前发出预告,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各个方面。

  2006年中国公证业发展政策报告

  2005年,公证工作围绕"拓展和规范法律服务"的主题,强化服务功能,推动立法工作,加大改革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改善执业环境,公证事业的各个方面都有新的进展。公证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公证立法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已正式颁布,将于2006年3月1日起实施;全国公证队伍教育规范树形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公证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公证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卓有成效;公证工作改革、建设、发展稳步推进。

  2006年中国律师业发展政策报告

  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律师业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拓展了律师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十一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包括法律服务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将发展法律服务业纳入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了律师法律服务业的地位和作用。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推进和重要法律的修改,对律师制度的完善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经过两年的律师队伍教育规范活动,律师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广大律师更加意气风发地投身法律服务事业,律师事业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

  新疆确定“十一五”期间科技发展的七大目标

  最近公布的《新疆自治区“十一五”和到2015年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了新疆“十一五”科技发展的七大目标。

  海南立案查处法院干警违法违纪案件16件22人

  记者从海南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获悉,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加强法院系统队伍建设,去年全省法院共立案查处法院干警违法违纪案件16件22人。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曾浩荣在对海南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做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显示,海南省法院系统积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把查处法院系统违法违纪案件的过程作为警示教育的过程,做到有案必查,明查快查快处理。去年全省法院共立案查处法院干警违法违纪案件16件22人。其中:开除党籍、行政撤职1人,开除公职1人,新政记大过6人,行政记过4人,行政警告7人,待结1件3人。同时,还追究错案责任18件27人。

  2006年福州市将安排28.43亿元解决群众关心问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建省福州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十一五”开局之年,福州市将安排28.43亿元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市区内涝、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比2005年财政预算增加了7.72亿元。

  杨陵液化气泄漏等3起重大安全事故责任人受到处理

  新华网西安1月19日电(记者段博)记者从陕西省安监局获悉,造成陇海铁路中断11小时、直接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的杨陵“6·15”液化石油气泄漏重大安全事故的6名责任人近日受到处理。

  据陕西省安监局介绍,2005年6月15日,一辆挂靠在西安天力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的液化石油气罐车,从陕西咸阳驶往杨陵盛文液化气站,到达杨陵区时,误经陇海线西农路立交涵洞,因罐车车体超高被卡在涵洞内,安全阀被撞坏,大量液化石油气泄漏,造成陇海铁路中断11个小时,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