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宇森看好李安再获奥斯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9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著名华人导演李安凭《断背山》摘下“金球奖”4项大奖后,旅美著名华人导演吴宇森对李安表示祝贺。身为美国影艺学院成员的吴宇森表示,《断背山》是李安最成熟的作品,月底入围奥斯卡奖应无问题,未来问鼎大奖大有希望。

  吴宇森说,李安所有电影他全看过,《断背山》无论从剪辑、摄影、美学、到叙事
手法,都代表着李安最高水准;该片还具有多重角度,不同的人观看会有不同的解读,成功跨越了“同性恋”那条线。

  他认为,《断背山》获得奥斯卡奖的机会甚至大于当年的《卧虎藏龙》,一方面这是一部纯美国电影,再就是这部电影具有多层思想,可以让美国影艺学院的保守派接纳。

  赴美国参加“金球奖”颁奖典礼的香港导演周星驰也表示,李安获奖实至名归,“如有机会,我很愿意与李安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