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军医伪造结婚证 骗走“姨妹”近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3: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晟实习生朱隽)冒充重庆某军医大医生,伪造结婚证博得女友及其家人信任后,骗走女友妹妹近两万元。昨日,在菜园坝火车站广场召开的公处公判大会上,渝中区法院以冒充军医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吴小锋有期徒刑三年。

  很快确定恋爱关系

  2004年11月至2005年6月,吴小锋在报上刊登征婚启事,慌称自己是某军医大医生,与受害人李铃(化名)在电话中进行联系,越聊越投机的二人,决定走出电话线,在现实中见面。

  在见面交往过程中,吴小锋经常穿着自己弄来的“军服”,并利用伪造的医师资格证书等证件,让李铃彻底相信自己真的是一名军医。并告诉她,在这次单位分房中,自己能分到一套大房子。看见眼前的这个男人事业有成,李铃很快与他确定了恋爱关系。

  新婚“丈夫”是个骗子

  2005年2月1日,吴小锋向李铃提出,要在部队里统一办理结婚证,拿走了李铃的身份证,并托人伪造填有某军医大字样的结婚证,与蒙在鼓里的李铃“结婚”,开始共同生活在一起。

  在“婚后”生活中,吴小锋告诉李铃的妹妹,自己能帮其承包“五一技校”伙食团,以打通关系为名,骗走了李铃妹妹1.87万元的疏通关系费,随后彻底消失在李家人的视线中。这时,李铃才知道,新婚“丈夫”是一个彻底的骗子,

  2005年7月11日,李铃在沙坪坝区小龙坎,意外撞见了吴小锋,她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