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158万农民饮水遭污染 高氟水高砷水等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新华社海口1月19日电海南省年降雨量在2000毫米以上,但是,这样一个降水丰富的海岛,却有158.45万农民饮水不安全,占农村总人口的30.5%。

  吴琼开委员在此间召开的海南省政协大会上发言说,随着农业大开发及各方面因素造成地表水严重污染,地下水水位下降,海水倒灌等,海南一些地区普遍出现高氟水、高砷水和苦咸水,影响到群众的饮水安全。

  海南158.45万饮水不安全农民中,水质不达标的88.76万人,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及水源保证率不达标的70万人。大部分农村饮用水源是未经处理的地表水或浅层水;部分地区饮用水水质超标,还有一些地区饮用苦咸水;部分农村饮用水源还遭受程度不同的污染。

  据调查,造成农民饮水不安全的主要原因是污染问题。2004年以来,海南江河湖库水质总体下降,一类、二类水质河段比2003年降低9个百分点,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标准的湖库减少6个百分点。

  海南省人大组织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2005年海南江河环保世纪行活动历时两个星期,所见所闻触目惊心。检查团成员痛心地说:“海南已经很难找到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了!”(记者赵叶苹卜云彤)

  来源:

新京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