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车司机撞倒人后调头再次碾轧致伤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07 黑龙江日报

  2005年12月27日22时40分左右,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青园街石家庄市政协的门前,一司机开车撞倒一位行人后,非但没有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反而调转车头加大油门,对倒在地上的伤者又一次冲了过去。面对随后赶到的警察,肇事司机只承认撞死了一个人,却隐瞒了二次碾轧的事实真相。然而,该司机二次碾轧的情节被附近的目击者看得清清楚楚,并且被路上的监控摄像头全部记录下来。

  目前,肇事司机由于二次碾轧而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一起

车祸造成两个现场?

  2005年12月27日22时40分左右,石家庄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青园街上市政协门前发生一起车祸。”接警后,110民警和交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停在路西侧的自行车道上,一位男子躺在花坛旁,数十米远的地方有两只鞋子和一本书。肇事司机将身份证、行车证交给民警,简单地说:“我从北往南开车,把一个人撞了,这个人是由东向西走的。”

  120急救车也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被撞的男子还有呼吸,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到附近的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在车祸现场,民警在勘查现场时,肇事司机一边用手机打电话,一边小跑着离开现场,一位交警迅速上前追击一段距离后,肇事司机在夜色中跑入一个居民区不见了踪影。两个小时后,即12月28日凌晨1时左右,处理事故的交警赶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时,那位被撞的男子已停止呼吸。

  交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这起车祸有许多可疑的地方,肇事的本田轿车、伤者、伤者的两只鞋、一本书所处的位置相距非常远,就像是两个车祸的现场。一个车祸难道有两个现场?交警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二次碾轧情节被摄像头记录

  2005年12月28日早上,长安事故中队中队长李跃和指导员陈炜再次勘查现场,发现的问题令他们费解:这个路段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有花坛,肇事的本田车停在西侧的自行车道上,被撞男子躺在花坛豁口。这个豁口仅3.9米宽,肇事的本田轿车如果在机动车道快速行驶,怎么可能进入自行车道呢?事发现场有许多血迹,路面上有一些明显的擦痕。交警分析,肇事司机在第一次撞人后,可能有个调转车头的过程,这意味着,司机可能有二次碾轧的情节。

  与此同时,处理事故的交警找到当时的一位目击者,目击者的描述使交警的分析推理被证实。这位目击者说,事发当晚,他骑着

电动自行车去上夜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回头一看,发现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撞倒了一个人,本田车向前走了一段,调转车头向躺在地上的男子开过去,车轧过那个男子后进入自行车道,然后停了下来。这位目击者说,他当时看到了二次碾轧的全过程。

  离事发现场不远处有个监控摄像头,交警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肇事本田车撞人、二次碾轧的过程全被记录了下来。

  肇事司机投案但没有自首

  2005年12月28日上午,在交警紧张地勘查现场时,两名男子来到长安事故中队办公室,向值班交警打听本田轿车车祸的事情。听说撞死一个人可能要赔20万元钱时,一名男子说:“那我们抓紧赔钱吧,车祸要尽快处理。”交警随后得知,这两名可疑男子中,一人就是当时驾驶本田轿车的肇事司机,叫马英豪,是某公司的司机。交警果断将马英豪扣留,并迅速送到刑警队。

  此案由于性质恶劣,石家庄市交管局领导非常重视。面对民警的讯问,马英豪并不如实交代自己的问题。马英豪第一次接受讯问时不承认有调头的情节,后来虽承认了调头的情节,却不承认二次碾轧的事实。民警问他的时候,他只是低着头,什么话也不说。民警调查得知,马英豪今年28岁,车祸发生前与朋友在一起吃饭,马英豪喝了两瓶啤酒。饭后,几个人商量着去中山路的一个歌厅唱歌,一个朋友将单位的黑色本田轿车开过来,马英豪说:“你喝的是白酒,我喝的是啤酒,让我开吧。”然后他开起了本田轿车。

  司机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

  目前,马英豪由于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逮捕。

  办案交警说,本田车的

发动机罩有个蹋痕,前挡风玻璃被撞碎,车框没有撞击的痕迹。第一次撞人时,被撞者可能腿部先撞到车发动机罩,头部又撞到前挡风玻璃,这样的撞击一般不会致人死亡。被撞者可能遭到第二次碾轧后,才发生致命伤的。

  车祸发生后,被撞男子的身份一直无法确定,办案民警在报纸上刊登了查找尸源的信息,这才找到死者的家人。据了解,死者今年22岁,是石家庄市一家美容美发店的技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